今天是:

机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杨俊康;图:胡阳;审核:方俊

为进一步提高团员的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充分发挥老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10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C310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团共建座谈会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俊、2019级辅导员李志超,江南大学离退休处青退五支部书记黄文华、组织委员庄荣、宣传委员朱曾荣、原北美学院院长蔡日增、原教务处处长周志以及部分包装1801特称团支部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方俊从回忆老党员同志们意气风发时的光辉事迹和对学校、学院所做的杰出贡献谈起,向在党的领导下老骥伏枥的优秀党员们的高贵品质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方俊指出,在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扶持、精英化培养方略指导下蒸蒸日上的机械学院,急需这样一场思想教育活动来升华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做一名德智双全、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团员、党员。

随后,进入活跃的自由交谈。校离退休处青退五支部书记黄文华表达了对于机械工程学院的深厚感情,指出大学学习不仅是为了培养高层次的技术者与劳动者,对于思想与政治的教育尤为重要,举出《岳阳楼记》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重上井冈山》中“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沁园春·雪》中“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三个例子,表达了自己对于党员、团员们应当做到的思想觉悟的看法,并提出殷切希望。原北美学院院长蔡日增则表示,一个合格的党员、团员,首先应该做到爱国、爱党,只有学习党的政策,政治上向党靠拢,才不会迷失方向;同时肯定了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可靠性与必要性。最后,在场同学们就“如何爱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尤其是孙晓峰同学分享的国庆时同学们的爱国行为,提出的自己对于爱国与奉献祖国的理解,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在掌声中,活动完美落下了帷幕。合影后,老党团同志们在方俊和李志超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历史长廊,对于学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共建活动,机械学子不仅该学习老党员同志们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同时也该具有新时代青年的活力,勇于创新与改革,真正朝着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合格的青年而奋斗。

合影

方俊讲话

黄文华交流中

孙晓峰同学分享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