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孟召双、张梓峻;审核:方俊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关工委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关工委作用,2019年10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C309-2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研讨会议。院关工委名誉主任黄正明、主任方俊、常务副主任吴伟敏、委员叶碧云、汪群、孟召双参加会议。

方俊首先介绍了下半年学院关工委工作的重心,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关工委工作机制,丰富关工委工作内涵,充分发挥老教师们的学术造诣较高和科研经验丰富的优势,指导、帮助青年学生与青年教师成长与进步,让关工委在学院“立德树人”育人工作中体现最大价值。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四项议程:学院关工委工作职责和工作条例的修订;学院2019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具体安排;与会成员对关工委工作的思考与建议;名誉主任作工作指导。孟召双对2019年的工作条例与工作职责的修改进行简要阐述,关工委各位老师认真阅读了关工委新的工作条例和工作职责,并逐条进行讨论与商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接着,老师们对下半年学院关工委要开展的工作与活动进行了讨论,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主要内容包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的党团主题教育,党员发展与转正,对青年教师的交流与指导,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等工作。在对关工委工作的思考与建议环节,关工委老师们畅所欲言,针对学院关工委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后续的改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各位老师也表示,他们不怕辛苦,只希望学院发展越来越好,培养的学生质量越来越高。

最后,院名誉主任黄正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关工委全体成员的付出与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关工委老同志们是学院发展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一支队伍,学院的发展需要关工委的指导与帮助,青年的成长也需要老教师的关心与引导,学院也将积极支持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为关工委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和育人工作。

此次会议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完善了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条例与职责,同时为学院关工委明确了新的工作目标与方向,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正明讲话

对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建议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