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为学生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杨艳红、宁皓月;审核:方俊

在学校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期,近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卢立新、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在院C302会议室、君远书院分别为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带去了一堂专题党课,旨在让机械学子不忘初心,认清并提升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感。

卢立新对“四个合格”是新时代党员合格标准的新尺度、培养“四个合格”大学生党员的重大政治意义、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应具备的精神世界、新时代研究生应具有的学术使命和担当、新时代工科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五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他结合现实情况,对研究生党员的学术研究情况进行了深度剖析,对不同类型研究生的创新能力进行讲解,并向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对标争先”,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合格”,争做新时代骄子。

张秋菊从自身谈起,从大学入党的她已经是拥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这堂党课是她作为老党员对后来者的责任与使命。她针对素质教育、大学初心和大学使命、新工科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四个方面具体阐述,尤其强调相对于传统的工科人才,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是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大家应该勇于“走出去,请进来”。

通过机械工程学院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全院学生党员更加深刻明白新时代下自己的使命和重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树立了新的目标和准则,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卢立新专题党课中

张秋菊专题党课中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