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创青春”创业大赛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1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姜恩慧;审核:孟飞、方俊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2020年3月6日下午15:00,机械工程学院“创青春”创业大赛答辩如期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答辩决定采用线上形式举行,最终4支队伍经过层层选拔进入校级选拔赛。学院分团委缪可嘉及2017级辅导员孟飞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

参赛作品涉及环保、养老、医疗器械、食品机械等多个领域。选手们结合PPT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服务、项目进度、风险分析等方面展开对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应用于电商前置库内外的智能物联箱以及同城共享众包运输平台”小组对产品的环保和智能化平台的优势进行着重讲解,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智能养老多功能助行器”小组从当今的社会养老问题展开,旨在帮助老人解决在室内行动障碍的问题。“Handy软体手部康复机器人”小组则是把目标人群定位在了残障人士身上,通过形象的图片,阐述了本产品的安全便携的特性。最后一个小组介绍的产品是金枪鱼削皮器,选手表示希望通过此类产品可以将海鲜产品加工流水线变得更加智能。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产品的优势、实施的可能性等方面与选手们进行交流。

本次创业大赛答辩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强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业技能,更让选手们通过答辩明白当前存在不足,在今后完善作品,在校级答辩中表现得更加出色,为学院争光。

智能物联箱以及同城共享众包运输平台

Handy软体手部康复机器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