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潘智琦;审核:方俊

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2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代表在机械楼C302会议室隔位就座观看直播,在场师生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报告指出,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以保促稳”成为首要取向:“稳就业保民生”以及“六保”亦被明确视作“六稳”的着力点,需要全国人民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报告过程中,师生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志超:今天人大会议召开,这意味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也释放出抗疫工作将取得决定性成效的信心。我上午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0年中国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的答案,使我们更加明晰疫情过后的学生学习、大学生就业等问题,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发展路径的信心。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潘智琦: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稳就业,对于毕业年级辅导员而言,既感触又感动。当前最大的希望就是疫情快结束,国家经济步入正轨,恢复或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学生能转变就业期待值,先就业再择业,为国家发展保驾护航。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廉晓根:在工作报告之前,全体唱国歌,并为抗疫过程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让我思绪万千。2020年有多么的不容易,今年的两会就有多么的不平凡。在群防群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次国之盛会必将载入史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代站在一起,成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党支部宋艺萱:结合自身经历,疫情期间我的家乡(山东济宁)非常团结,听从党的指挥安排,落实到街道小区,统一抗疫,效果显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需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体现出了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包括今年稳就业,给作为毕业班学生的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观会后,民族自信心和奋斗梦想得到很大振奋,我以身为中华儿女为荣!

学习“两会”精神重在实践,机械学院师生代表表示在“两会”召开期间还将通过各种媒介和途径持续关注大会进程,了解会议主要内容,知悉国家重大改革措施,并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主动作为、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起立唱国歌

全体默哀

观会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