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孟召双;图:骆伟航;审核:高雪梅

6月12日下午,机械楼C302,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举办了线下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廉洁教育。2016级本科毕业生、2017级硕士毕业生共计65人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作PPT报告,主题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毕业生党员离校廉洁教育。高雪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中的“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内容开场,谈疾风知劲草,青春需担当;在谈及青春的担当与磨砺后引入了廉洁教育相关概念。报告分三块,一是介绍了我党反腐败的历史轨迹,改革开放以来反腐六阶段及相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制度建设;二是结合目前学院毕业生存在的思想、心理分析,如即将踏上社会的喜悦与忐忑等,用马克思等历史伟人的成长经历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走好自己的新时代长征路;三是进一步要求毕业生走上社会后,仍须注重思想建设,将事业打拚与思想成长同步发展;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在救死扶伤岗位上拼搏奋战的90后、00后新时代青年精神,在为社会、为人民谋利益做实事,在服务于社会,造福于人民的奋斗历程中,一路勇敢追逐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春无悔。

机械工程学院一贯注重毕业生离校前的廉洁教育,将此作为送学生走上社会前的最重要的一课,引导毕业生廉洁修身,叮咛毕业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廉洁教育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