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缪可嘉;审核:高雪梅

7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C302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导师培训,财务处副处长李鹏,科长陈霞及财务报销科相关人员受邀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赵军华教授主持。

首先,李鹏作了题为《放出活力与效率,管好底线与秩序》的科研经费管理PPT报告,以科研经费使用中发现的违规案例引出科技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介绍了现行的财经政策、规定与相关要求;强调了财务项目经费、预算经费管理等具体项目相关要求,特别指出了规范公务接待等经费报销的规定,发票开具以及公务卡使用说明等。报告结束后,财务处参会人员面对面与教师们直接对话,对教师们提出的各类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

接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缪可嘉作了题为《识别异常心理、做好人生护航》的报告,缪可嘉结合我校心理筛查19年的数据,介绍了当前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严峻形势;用“吾脑理论”相关论述阐述了如何进行人生发展的引导;对通过他人行为表现识别出危险信号,对严重心理问题倾向进行干预、保护等进行了专业指导。报告结束后也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

此次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培训,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帮助教师们更好地开展教书育人工作。学院5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