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孟召双;审核:方俊

为提高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9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采用学院集中观看和课题组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551名在籍研究生观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以“刻苦完成学业,为国忠诚奉献”为主题开讲。王泽山院士从自己的科研及教学出发,讲述自身感悟与成长。他主要提出以下三点希望:第一,研究生要有优良的品德和创新精神,找准研究目标后,就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研究;第二,必须有一个很好的科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掌握一些正确的思维方法,掌握一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和科学的精神;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人做事都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即要爱党、爱国、爱人民。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主持活动,洪流希望大家向王泽山院士学习精忠报国的担当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要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把项目做在厂矿车间、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学习王泽山院士,恪守学术规范、坚守道德底线,形成对学术精神的自觉坚守、对高远境界的终身追求。

此次讲座给了机械学院研究生很大触动,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理应承担起实现国家“百年目标”的责任,拿好前辈们的接力棒,潜心研究,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组织集中观看

课题组组织观看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