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辛嘉铭 图:杨艺 审核:刘禹、方俊

为加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引导研究生树立科学理想、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9月2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文浩馆对全体2022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禹主讲。

首先,刘禹表达了对机械工程学院252名研究生新生的欢迎,并对他们崭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涯送上祝福。随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研究生学术不端的定义、分类以及检测情况,让同学们对学术不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他期望同学们在科研之路上要做到三点:多主动一点、多勤奋一点、多诚实一点。他指出,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要认真、务实、科学地完成论文撰写,主动了解研究所(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学习师兄师姐身上的优秀品质,全面学习阅读文献与了解学科前沿。最后,他对所有新生提出希望,愿在座的每一位研究生都能成为具有科学精神的、优秀的人。

本次报告会会是机械工程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以及学校相关要求,在研究生新生中开展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将持续建设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活动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引导研究生成为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优良学风的维护者。

报告会现场

刘禹宣讲中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