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第37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文:王牧,潘浩;图:刘帆,卓子晴;审核:陈祎

2019年3月30日至31日,江南大学第37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数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分党校)党课培训在数字媒体学院116报告厅举行。培训由数字媒体学院辅导员王牧主持,共学员108人参加。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数媒学院院长助理陈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永杰、副教授刘俊杰分别带来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

30日上午,陈祎为学员们带来培训的第一课——认识中国共产党。陈老师从认识党性出发,阐述了党的基本性质,分析了当下国际上共产主义的形势概况,还概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

随后,娄国栋为学员们带来第二场讲座,他从党的先进性建设出发,以史为鉴,分享了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历史性经验。他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应该做到扎根新时代,学习新思想,放飞新理想。他也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殷切期盼。

31日上午,陈永杰向学员们介绍了《共产党宣言》,深刻剖析了何为共产主义。陈老师向学员们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极为丰富的内涵,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鼓励同学们“立德、立功、立言”,在自己发展道路上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

之后,刘俊杰为学员们带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刘老师阐释了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阶级和工人阶级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渊源。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其先进性和纯洁性,与党始终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密不可分。

党课培训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必要途径,是激发青年学生努力奋斗的重要基础。数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法学院高度重视分党校培训工作,精心组织,系统安排。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端正了入党动机,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行路致远,砥砺前行!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