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数字媒体学院数媒1704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文:王牧,杨晨;图:汪思瀚,赵媛;审核:陈祎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坚定政治信仰,4月27日下午,数媒学院数媒1704团支部携手校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于无锡市博物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九名退休教师、数媒1704团支部全体团员、辅导员王牧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一点三十分,大家抵达无锡市博物馆,重点参观了钱裕墓出土文物馆、无锡城市生活、无锡革命简史和现代生活四个场馆,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史、无锡市本地的历史名人及革命故事,并交流参观心得。同学们与历史对话,穿过时空的阻隔,揭开无锡历史的面纱,触摸无锡的灵魂,深切感受到历史文化的璀璨光辉,同时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特别是《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真实展示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生动再现出五四运动直至无锡解放的壮丽历史画卷。红色革命历史与老同志们渊博的学识、严谨的作风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大家在参观交流中回顾历史、实践当下、展望未来。

活动最后,同学们与老同志们合影留念,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制作的明信片以表达最诚挚、最温暖的祝福。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对于同学们是精神的丰富、格局的提升、视野的扩展,使大家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以何种姿态、何种精神面貌去为自己的祖国尽一份建设之力。之后,广大青年同学将带着更为沉稳而阳光的精神面貌、满怀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脚踏实地,奋发有为。

一直以来,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先后与数媒学院多个团支部结对共建,老少两代之间深切关注、关心、关爱,老同志们用自己人生经历积淀的宝贵财富,激发青年团员反哺社会的责任心,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参观无锡革命简史馆

学生送上亲手制作的明信片

合影留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