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媒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图/文:王牧 审核:曹秋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近期,数媒学院党委书记曹秋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副院长夏鸿斌分别为数媒学院本硕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10月11日下午,夏鸿斌为大二年级学生带来了主题为新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党课。他带领学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主要成就,总结为40个第一。一系列的伟大成就使同学们深深感叹祖国日益强大,祖国如今已经傲然站立在世界东方,不容小觑,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10月14日,陈祎在学院学生党员大会上向全体学生党员传达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党课以“牢记初心,擘画发展蓝图;继往开来,谱写一流华章”为主题展开。她概述了学校这几年的发展情况,说明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战略重点,强调目前学校的奋斗目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勇攀高峰,为早日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之后,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对全体学生党员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以更宏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更高昂的精神,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10月21日下午,曹秋萍为学院全体新生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她首先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历史进程及不同历史时期的时代特征与任务。之后她详细解释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层次内涵,并结合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提出大学生应不忘初心、做不忘本源的坚持者;牢记使命,做有志拼搏的践行者;屹立潮头,做用于担当的拼搏者。最后她强调坚定信仰是对党的历史的最好感悟,我们要在历史接续奋斗中把握前进方向,在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中永葆政治本色,更加自觉地把青春和热血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

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是数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使学生们受益匪浅,相信数媒学子必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青年责任担当自觉融入到建设国家、创造更加辉煌的历史洪流当中,将个人梦汇聚成民族梦、中国梦。

夏鸿斌副院长为学生上新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主题党课

夏鸿斌副院长为学生上新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主题党课

陈祎书记向全体学生党员传达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陈祎副书记向全体学生党员传达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曹秋萍书记向数媒学院全体新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曹秋萍书记向数媒学院全体新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