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线上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4-27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王牧,孙梦迪;图:孙梦迪;审核:陈祎

为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养,引导学生自觉成为文明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坚定共抗疫情的决心与信念,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4月25日上午线上开展“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牧以及第39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30位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道德讲堂以歌曲《平凡天使》的动人旋律拉开序幕,歌曲向带来温暖的平凡天使们致敬,并且鼓励每一位听众都能在危难之中团结一心对抗疫情。接着,主持人带领全体学员诵读、理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真正的含义,进一步说明疫情时期,所有人都应肩负自己的责任,勇于担当。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两个战疫故事影片,题为《桥梁》和《无畏》。虽然疫情使得很多人不得不居家隔离,成为了一座座孤岛,但在这孤岛之间有人却架起了桥梁,他们有医护人员,有运输物资的快递小哥,有志愿者...他们就是走在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真正做到了爱国用实际行动证明,心系国家,心系人民。

短片播放完毕后,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观后感以及自己在疫情期间的行动等。数媒1704班陈颖认为视频中为代表的平凡英雄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疫情期间自己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的知识与方法,主动联系疫情重点地区的同学,这是作为青年学生应该为社会和国家做的贡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硕的拜力丹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去社区做志愿者的经历,她表示虽然自己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是所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力量就犹如汪洋一般浩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硕的寿颖杰则号召疫情防控需要人人都行动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最终胜利。身为班长的他,每日对班级同学进行健康信息管理,主动关心班级同学,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王牧围绕“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主题进行了总结并对学员们在疫情期间的行动给予了肯定。她要求大家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只要每一个人都能够身体力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我们一定能全面战胜疫情!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受益匪浅。青年是什么样子,国家的未来就是什么样子。我们坚信,战疫终将会获得胜利,因为战“疫”青年散发的每一点微光,都是明天战胜疫情的太阳。而疫情让青年一代在这个过程历经风雨和考验,他们也将获得迅速成长,为国家与民族的未来书写出更为壮丽宏伟的篇章!


线上道德讲堂

学习笔记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