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家长“云”见面 隔屏不隔爱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云端”2020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0-09-20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图:赵丽敏;审核:陈祎

9月18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学院610会议室举行。院长刘渊、副院长夏鸿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分团委书记沈丹以及2020级新生辅导员赵丽敏、戴士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陈祎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家长都无法送学生进校,学院迎新工作组克服困难,积极应用新技术,决定家长会如期召开,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在“云”上与各位家长做沟通。

夏鸿斌首先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深造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各专业特色与优势、本科生培养方案、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方向等内容做了介绍,使得各位家长对学院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结合学院以往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勉励广大学生奋发拼搏。

刘渊着重表达了希望和家长达成三个一致:大学,重在学,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让学生以学习为重;其次,身心健康也很重要,希望家长能够关注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让学生学起来没有后顾之忧;最后,大学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期,为学生的全方位发展提供了舞台,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科创竞赛等活动,让自己得到全面的发展。

陈祎向家长们传达了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变化及教育管理工作特点和相关要求,介绍了学校在四年间给学生们安排的丰富的学习和活动,包括大创、运动会、实习和各种学科竞赛,希望家长们对学校和学院充满信心,对孩子成长成才充满信心,共同期待和见证孩子的成长。最后,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向各位家长描述了自己初入大学时的感受和学习生活经验,有效纾解了各位家长因为疫情影响不能进入校园的遗憾和担忧。

在交流提问环节上,家长们就国际交流交换生、新生管理规定、转专业、第二专业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参会老师耐心讲解回答,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同。

家校联动,梦圆江南。因势而新的“云”上新生家长会获得了新生家长们的广泛好评和充分理解,为学院与家长建起了沟通的桥梁。相信在家长和学校、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将为新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新生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老师介绍院校基本情况

老师介绍就业等家长关系的情况

 新生与家长直播连线

院长与家长互动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