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陈捷 图:张薰以 审核:张华

11月30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线上评审会在江南大学行政楼B30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评审工作由浙江大学耿卫东教授作为评审组长,山东大学屠长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蒋良孝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於东军教授和江苏科技大学韩斌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副处长孙子文、吴宝锁,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专业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堵国成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总体情况及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情况。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渊向评审组专家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耿卫东介绍了评审专家组成员、评审要求及主要流程。随后,邓赵红教授分别从人工智能专业的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教学规范及质量保障等六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多角度展现了人工智能专业的专业特色,充分体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效。在听完汇报后,专家组成员依次发言,充分肯定了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办学成果,一致认为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成效初显,并就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学生实践训练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或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针对性的建议。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夏鸿斌逐一回答了评审专家的质询。

最后,评审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讨论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认为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完全符合学士学位授权的条件与标准。

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是我校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新增本科专业,培养的专业人才将为我国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现场

副校长堵国成为评审会致辞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渊主持会议

邓赵红教授作专业汇报

阅读( (编辑:陈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