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举办离退休老师迎新年茶话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 蒋艳;审核 潘庆伟

元月9日上午,化工学院A316会议室传来阵阵欢笑声、问候声、畅谈声,窗外冬雨淅沥,屋内春意盎然,一年一度的离退休老教师迎新年茶话会在充满温情的“家”里热闹举行。老教师们欢聚一堂,喜闻学校最新发展,聊校庆,无比自豪,聊同事,真真关切,聊生活,充满希望。

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夏学龙主持。东为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向在座的老教师们汇报了学校60周年校庆情况和学院发展的近况,表示正是老教师们为教育事业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无尽的智慧,才有了今天江大的枝繁叶茂,向老教师、老前辈们致以新春的问候,老同志的健康是学院最大的心愿,祝福老教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潘庆伟书记希望老教师们常回“家”看看,一代代化工人奋发勤勉、躬耕不辍,铺就了学院前进的道路,年轻一辈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开拓。各系部的教师代表也来到了茶话会现场,他们与老教师们相依而坐,汇报受教,开怀畅聊,看着沧桑的面容,听着谆谆的嘱咐,崇敬之情溢于言表,祝福之心情真意切。

老教师们还一同参观了校史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精美的实物,老师们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回到了熟悉的讲台、实验室,回味着百年办学历史,回忆起共同奋斗共同进步的青春岁月,聊起同事、师生间的点滴往事,既感慨激动,更多的是欣慰欣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教师为学校的发展奉献了青春和力量,建立了光辉的业绩,教书育人是他们永远不变的情怀,连接起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不觉间,欢乐、祥和、温馨的活动已经结束,挥手间,银发辉映着笑脸,氤氲在冬日的校园里。

活动现场

参观校史馆

回“家”欢聚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