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工-教务联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瞿海琴/图:鞠峰/审核:田卫平

为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推学院学风建设系统行动,2月27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化工楼A310会议室召开学工-教务联合工作会议。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副院长董玉明以及学工、教务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庆伟首先从宏观方面对学院2019年发展做了整体性思考与阐述,他强调今年学院的各项工作要系统谋划、把握重点,以学风建设的系统推进、科学研究的系统构建、学院发展的系统突破、党建质量的系统提升做好具体落实。随后,潘庆伟从微观角度对学工方面的学科竞赛、国际交流、新生培养、研究生教育等,教务方面的专业课程设置、新教师培养、教学成果和专业认证等工作做了具体指示。他指出,学风建设根本在于关心每一位学生,方法在于不同层面的交流沟通,保障在于让学生忙起来,核心是要靠教师的投入度,主导是要辅导员的助力引导。

田卫平聚焦学生工作,主要从班级建设、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培养以及青年博士作用发挥几个角度,梳理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董玉明针对教学管理、教师培养和专业课程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学工和教务相关教师分别就自身工作内容和思考展开研讨与交流。

2018年下半年,学院已通过召开全体师生学风建设大会打响了学风建设系统行动的发令枪,2019年是学院的全面系统建设年,本次会议是新学期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次重要研讨,对学院学工工作、教务工作的提升起到了有效的指引作用,更是对学院“四个系统”工程建设的有力推进。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