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材料系学生党支部拜访少将许映泉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方烽娜;图:茅沁怡;审核:田卫平

3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材料系学生党支部部分同志在支部书记瞿海琴、宣传委员任增亮的带领下,前往无锡市干休所拜访了现年98岁高龄的许映泉老将军。在拜访的两个多小时里,许老就自己的从军经历、入党往事以及粟裕将军的知遇之恩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许映泉老将军16岁参加革命,17岁成为新四军主力部队一员,他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参加战斗百余次。许老在讲述这段回忆时,清晰地说出了具体的时间节点。在他生动风趣地描述里,那些画面跃然于党员们心间。“那个时候军纪不用刻意强调,动员也不像现在要开个动员大会,上战场前连长的一席话,那种打仗的紧迫感瞬间就有了”,许老回忆道。

而对于许老来说,这些事恍若昨日,一句句军令掷地有声,每个字中都饱含着他于战争年代的拼劲。在述说时,他重新喊出了那句影响他一生的军令,“黄桥决战,有敌无我,有我无敌,我要在这次决战中献出自己的生命去争取胜利!”许老坚毅的眼神和眼里依稀闪烁的泪光,让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所谓“一日为军人,终身有军魂”,说的便是许老这样的老将军。与此同时,许老回忆了不少他入党时的往事,粟裕将军于他入党前的提点,及其之后在战场上的指导与教育,都是他一生珍贵的记忆。

热血一生,许老有过不少骄傲。他整改过空军理论系统,保证了十年飞行安全,培养出一代代高级军官,他丰富的人生阅历是党员同志们不可多得的学习样本。许老在最后还愉悦地与大家分享长寿秘诀,“我在部队干了这么多年,一直心情愉悦,这也许就是长寿的秘诀吧,去年我每天还坚持走15000步哩!”乐观积极的心态,让每一个党员都深受感染。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里,许映泉老将军回顾了他从军生涯的热血点滴,详细阐述了他入党的经过及其始终履行的苦乐哲学观,而他融于骨血的军魂依旧昂扬。作为党员,我们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许映泉老同志为榜样,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勇于追梦、勤于奋斗,争做新时代先进分子!

许映泉将军激情回顾从军生涯

支部同志与许映泉将军及夫人合影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