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首席科学家李大鹏一行来我校化工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图文:刘小浩 姜枫 胥月兵 审核:刘仁 潘庆伟

2019年3月13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一行4人在集团首席科学家李大鹏教授带领下来校访问,并与我校化工学院洁净能源与化工催化刘小浩教授团队进行了讨论交流。

首先,刘小浩教授代表团队简要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业催化团队平台建设、合成气(H2/CO/CO2)精准高效合成各种超清洁燃料和高价值化学基础原料的高性能催化剂和工艺过程开发的研究进展。

延长石油李大鹏教授简要回顾了其团队在微界面强化领域取得的开拓性工作,同时介绍了延长石油在碳资源转化利用方面的技术开发进展。随后,李大鹏教授高度赞扬了化工学院洁净能源与化工催化团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平台队伍建设,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会谈期间,双方就具有工业化前景的项目在中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和前期准备。讨论会结束后,李大鹏教授一行参观了洁净能源与化工催化实验室。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简介: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延长石油”)成立于1905年,是中国拥有油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现已发展成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多种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深度转化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年收入超3000亿元,2018排名世界500强企业第288位。集团主营产业覆盖油气探采、加工、储运、销售,石油炼制、煤油气综合化工,煤炭与电力,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研发与中试、新能源、装备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

讨论会现场

参观洁净能源与化工催化刘小浩教授团队实验室

与李大鹏教授一行交流合影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