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姜艳/顾丹 审核:潘庆伟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与要求,深刻吸取北交大12.26事故教训,化工学院于4月3日召开全院大会,专题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教师签订了2019年度《消防安全、治安综合治理与实验室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潘庆伟在会中指出,实验室隐患或学生操作不当造成的实验室小事故,应引起我们高度的重视、反思与警觉,安全无小事,要把“要我安全”内化为“我要安全”的一种文化素质。潘庆伟同时对学院接下来的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做规划部署,一是要求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授课教师对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二是对实验室内气瓶、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进一步加强管理;三是配置完备的实验室安全设施;四是制定科学的、符合实验室特点的应急预案,提高紧急事故的处置能力。

东为富院长总结讲话,他强调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永远要放在首位,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真正落到实处,执行到位。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调动教师和学生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发挥学院网络式安全管理的优势,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每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学生联络员中去,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