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暨国情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董小平;图:刘鹏程,周祥宇;审核:潘庆伟

4月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大会暨国情专项学习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选举出席中共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并进行援疆工作的国情专题学习。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卫平主持,化工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会上,田卫平向大会简要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化工学院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情况。化工学院代表候选人在各党支部酝酿推荐的基础上,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讨论提出,并报经校党委组织部审批同意。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化工学院应推选第四次党代会代表10名,按额差额30%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13名。在雄壮的国际歌奏响之后,大会按规程依次通过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监票计票人名单,与会正式党员投下了自己的神圣一票。最终,刘淼等10名同志当选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代表名单将提交学校党委审查通过。

计票期间,学院党委特邀化工学院援疆干部、应化系党支部书记王大伟同志作国情专题报告。王老师从援疆的时代背景、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和新疆所采取措施、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党中央和校院的关心与关怀等方面分享援疆工作的情况和体会。通过大量翔实的图片资料和亲身经历的倾情述说,他得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给新疆稳定繁荣,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结论。他认为,援疆不仅仅是援疆,更是援自己、援内地、援沿海、援中国。我们作为“小人物”也可以有“大梦想”, 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格局和胸怀。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大伟同志的报告语言朴实,故事真实,内容充实,听后令人非常感动。王大伟同志克服了家庭和生活的重重困难,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援疆之路,在艰苦奉献中提升了境界,人变得更宽广了,性格更加坚毅了,情感更加厚重了。我们全体党员都要向王大伟同志这样的党员先进典型学习,形成人生大的格局、大的视野、大的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还就即将开始的校内巡察作了动员和部署。

化工学院党员大会

党员庄严投票

化工学院援疆干部、应化系党支部书记王大伟同志作国情专题报告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