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董小平;图:蒋艳;审核:潘庆伟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4月24日下午,江南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始对化工学院党委进行为期两周的巡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刘淼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透过问题深入分析党政班子及成员政治上的差距,把发现的问题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联系起来;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诚实接受监督,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勇于担当,积极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进一步促进改革发展。

巡察组组长崔宝同就巡察任务、巡察内容、巡察安排、工作要求等作了介绍,指出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化工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围绕共同目标,齐心协力把巡察工作做好。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向巡察组和全院教职工作了党委工作汇报。会上,巡察组还对化工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前,巡察组与班子成员召开了简短的见面会。会议结束后,巡察组即刻来到工作地点进行了工作研究和布置,按照规程张贴巡察公告,并设置了意见箱广泛接受师生意见。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学院党委专题汇报,列席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会议,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会议记录和资料、档案,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受理有关举报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收集、研判、甄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化工学院发展把脉开方。

江南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同志讲话

巡察组组长崔宝同同志介绍巡察任务、巡察内容、巡察安排、工作要求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作党委工作汇报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