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任增亮;图:王子旭;审核:田卫平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化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中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观看会议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会后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与广大青年的一次谈心,在回望100年峥嵘岁月中,与当代青年筑起了跨时空的共情。立足全新历史当口,习近平总书记既要求广大青年赓续五四精神,奋斗复兴征程,也是对关心、关爱青年提出了要求,作为高校的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做好代表青年和赢得青年的工作,要在把握青年成长规律的前提下,信任青年学生,要到青年学生中去,要与青年学生零距离交流,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学生知心朋友,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分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任增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度阐释五四精神,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等六点殷切期望。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强调爱国是本分,是立身之本和成才之基,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用非常朴实的话语提到了现代青年人存在的一些错误思想和行为,强调共青团要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做到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提高对广大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2015级辅导员瞿海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其言谆谆、其情切切,立足新时代,奔跑新征程,当代青年赓续五四精神,要勇立时代潮流,勇接时代的接力棒,要将爱国之情、奋斗之志融入成长的血脉,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最美芳华。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坚守育人本位,提高思想站位,找准职业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强化价值引导,精化过程服务,以学识相授,以善言教诲,以行为示范,以真爱感化,以心血浇灌,引导学生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2016级辅导员鞠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负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自己首先必须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遵循“六个要”标准,身体力行做好学生表率,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在理论传播中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奠定信念、引导价值、塑造精神和涵养人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不负新时代的使命,做铸魂育人的先锋。

2017级辅导员杨璇: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掀起了学习五四精神的热潮。今天,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聆听习主席的讲话,听完后再一次对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感到无比自信,也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担子。五四精神激励我热爱祖国、追求进步、永久奋斗,在奋斗中真正获得人生快乐。在辅导员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成为学生的“知心人”和关键处、要紧时的“支点”,为培育新时代中国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辅导员张凯:在当下世界局势深刻变化,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在青年大学生中不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凝聚青年力量,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奋斗,积极投身于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伟大青春实践中去!

雷锋特称团支部化工1603团支部书记宁聪聪:4月30日五四运动百年之际,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五四运动精神,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我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如今,国家不再有列强的侵略,但新时代对我们当代大学生也有新的要求。我们必须勇于担当,奋力开拓,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变成日常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只有我们青年担当起应负的责任,国家才会有更强盛的未来。

应化1802班张婷: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当代青年要珍惜时代的际遇和机缘,做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人,要有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奋斗情怀,把最美丽的青春献给祖国。

高分子1803班祝晗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五四精神,我们身处新时代,一定要努力学习、勇于担当,要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牢记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

会后,同学们倍受鼓舞,互相交流感想收获。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一定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认真观看大会直播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