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百年光影,洽颂青春——化工学院第四届五四歌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李佳乐、王子旭;图:王卫敏、李晓、李加敏、蒋欣怡;审:田卫平

2019年5月5日晚六点半,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百年光影,洽颂青春”五四歌会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任增亮、15级辅导员瞿海琴、16级辅导员鞠峰、17级辅导员杨璇和18级辅导员张凯出席了本次歌会。

歌会开始前,全场师生合唱共青团团歌,歌声回响,响彻大厅。歌会伊始,化工学院Chemis舞社为同学们带来《文体两开花》的舞蹈表演,点燃了同学们的青春热情,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各个班级也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诗歌朗诵和歌曲话剧表演,彰显出“五四”在青年学子心中的红色印记。起承转合,在不经意间化工学子用他们那青春涌动的心灵,绘写出一幅令人心潮澎湃的红色画卷。由化工学院教师及应化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更为五四歌会赋予了广度、深度和力度。化工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节目《我的天空》则更显青年一代的朝气蓬勃。

活动最后,田卫平讲话。她首先对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提出了赞扬,对青年学子表现的五四精神和奋发力量深有感触与体悟,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台下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厚望。随后,主持人宣读了获得优秀节目的班级,各班派出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五四的歌声却仍在耳畔回响,百年前的历史从未走远。在这样一次回溯往昔峥嵘岁月的歌会中,化工学子不难体悟到珍惜青春年华的意义,更能在青春中领悟奋斗的瑰丽和人生的真谛,用坚定的信念支撑起中华民族的伟大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让五四的家国情怀和新时代青年的人类关怀在莘莘学子的心中默默生根发芽,以青春的力量成就青春中国!

到场嘉宾

江南大学民兵连《中国军魂》

化工学院老师朗诵《继续走下去》

全体合照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