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来化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图文:杨伟军 审核:刘仁 潘庆伟

6月1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来化工学院做学术交流,并在化工楼A316报告厅给师生们奉献了一场题为“聚合物基功能复合材料的设计构筑及性能调控”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东为富院长主持,东院长对顾军渭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学院马丕明、杨伟军、董亮亮、李承东等八十余名师生参加。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具有质轻、比强度高、耐疲劳、减震和可设计性好等诸多优点,在航空航天装备上得到广泛应用。随着空天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单一性能的树脂基复合材料难以满足各种综合指标,新型结构/功能一体化树脂基复合材料已成为高性能航空航天装备用复合材料的重要研究内容。顾教授就课题组近年来在导热高分子复合材料、纤维增强树脂基透波复合材料和电磁屏蔽高分子复合材料的设计构筑、性能调控以及内禀机理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做一一介绍。顾教授报告内容饱满、语言生动、诙谐幽默,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和笑声。

顾军渭,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和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制备及加工研究。现任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负责人;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导热)咨询专家、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担任Advanced Composites and Hybrid Materials期刊副主编,Engineered Science期刊执行主编,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 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和Current Nanomaterials期刊编委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品配套项目、国防科技项目基金等国家级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项目2项;高校博士点基金、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航天科技创新基金和航空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9项。在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it和Compos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26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76篇,SCI引用3600余次(入选第一/通讯作者ESI热点论文9篇、ESI高被引论文19篇),H因子36;授权和受理国家发明专利29项。参编Wiley出版社专著1部(第19章);参编高等学校规划教材1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