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张伟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图文:陆双龙 审核:刘仁 潘庆伟

6月13日上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张伟教授应邀来我校化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在化工楼A316报告厅给师生们奉献了一场题为“By-design Functional Molecular and Polymeric Materials: An Odyssey in Dynamic Covalent Chemistry”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东为富院长主持,学院众多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内容主要是,利用动态共价化学(Dynamic Covalent Chemistry),来设计和构建新型有机功能材料,包括有机分子笼、有机多孔材料(POPs、COFs等)、自修复聚合物等,并基于此,进一步研究其在纳米杂化催化剂、人造感应皮肤、固态电解质等方面的重要应用,尤其强调在合成过程中的热力学和动力学因素。张伟教授也与大家分享了科研的心得和经验等,报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与张伟教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张伟教授于2000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于2005年在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导师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Prof. Jeffrey Moore),随后在MIT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Prof. Timothy Swager)。于2008年入职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开展独立研究工作,分别于2014年和2018年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他的研究兴趣集中于利用动态共价化学构建新型有机或杂化功能材料,并应用于环境、能源和生物应用诸多领域,比如碳吸附、分子分离、纳米复合材料制备、能源存储和自修复材料等。研究工作发表于Nat. Chem., Nat. Rev. Chem., Sci. Adv., Acc. Chem. Res.,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期刊,受到广泛关注。收到了包括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客座教授、吉林大学唐敖庆客座教授、美国斯隆奖(Alfred P. Sloan Fellow)、Provost成就奖、CAPA杰出青年奖、3M青年教授奖、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职业发展奖、科罗拉多大学创新技术奖和青年教授职业发展奖等诸多奖励和荣誉。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