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司司长李金菊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倪鑫炯 图:蒋艳 审核:潘庆伟

11月25日下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司司长李金菊一行来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考察交流,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热情接待了来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院长东为富、学院化妆品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杨成教授、中心曹光群教授以及院“大日化”中心成员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陈坚在交流中指出,江南大学在化妆品综合研究方面具备很好的基础和能力,将一流的食品科学研究、生物发酵技术与化妆品研究及其安全监管等工作相结合,发展化妆品全链条安全评估技术,既能推动学科实现互相交织、共同发展,又能推动化妆品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期待江南大学与化妆品监管司共建化妆品研究重点实验室,希望通过构建最先进的化妆品研究平台,聚集最优秀的行业人才,做大做强中国化妆品,服务国家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东为富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历史渊源、办学特色和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化工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服务等相关情况。杨成教授通过分析中国化妆品行业现状,介绍了化妆品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核心成员和技术成果。目前中心的工作重心在于原料的开发和安全性评价,主要从化学合成、天然提取、生物发酵三个途径进行深度交叉,并介绍了已取得的科技成果和合作企业情况。曹光群教授对生物发酵原料、益生菌类产品、海洋生物资源等新型化妆品原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将整合学校各学科优势资源,合力共建化妆品研究中心。

李金菊对江南大学在化妆品研究方面的地位和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既要建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又要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化妆品监管司专注于确立中国化妆品的品质坐标、发展方向和研究路径,注重进行化妆品安全监督条例的修订。化妆品司未来将重点关注化妆品原料的安全评估方法和监管机制,通过科学监管计划,推动国家对化妆品科研领域的重视,呼吁设立国家化妆品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她表示愿与江南大学合作建设化妆品监管科学基地,大力推进联合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她邀请江南大学关注并参与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加强技术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入加强原料安全性评估研究,为监管政策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

会谈结束后,李金菊一行还参观了化妆品功效评价中心。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多年来立足行业,紧紧抓住日用化工的传统优势,专注美丽事业、健康事业、民生事业,享有中国日化行业“黄埔军校”的美誉。此次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来校考察交流,将有力地推动学院化妆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推动科研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中国化妆品监督管理机制的科学化进程。

陈坚校长讲话

李金菊司长讲话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