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开展考研经验线上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杨璇;审核:田卫平

化工学院学风优良,考研氛围浓厚,很多同学在大学入学初期就树立了考研的目标。目前17级本科生中有六成同学有考研意向,并且已经开始了准备,但是在准备初期面临很多问题。为了使他们理性选择目标院校,快速厘清复习思路,科学规划复习时间、高效选定复习资料,学院邀请了多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为17级同学分享经验。

前期问卷调查中收集了一些大家普遍关注的考研相关问题。比如“现在市面上考研用书和视频种类繁多,该如何选择?”“我的成绩一般,该报考什么学校?”“现在才五月,需要这么早开始准备考研吗?”……5月26日起,学院陆续在备考同学中开展了系列讲座5场,每场参与人数都在100人左右。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思路。而后考入长春应化所的孙祎同学,考入天津大学的张学斌、李源森、李朋其同学,考入宁波材料所的胡可珍同学,江南大学在读研一学生郑博文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参与分享的学生来自不同专业、有不同的优势科目。他们讲述了自己再备考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各科复习经验,总结了考研各阶段的主要复习重心,推荐了一批自己或同学的考研用书及高质量网课。讲座结束前,他们将宝贵的考研资料分享给了同学们,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激励学弟学妹们稳扎稳打,珍惜时间,从现在起就向着自己心仪的院校坚定不移地努力。每场讲座结束后,群里都留下了一长串的“谢谢学长(学姐)”。

分享经验的大四和研一同学们在考研时得到了上届学长的大力帮助,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非常乐意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考研心得分享给学弟学妹。通过此次系列讲座,17级备战考研的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了解了目标院校,进一步认识到了备考时间的紧迫性。希望他们能克服居家学习的焦虑,自律自强、戒骄戒躁,在2021年取得理想的成绩。

备考经验分享

备考经验分享

同学们积极提问,反响良好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