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践行】化工学院大连小分队实践团助力疫情防控第一线: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0-08-29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赵卓文;图:潘宇;审核:田卫平

7月22日,大连市大连湾街道新发聚集性疫情,此次疫情初期发展迅速,牵涉人员多、影响范围广。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统筹,在疫情重点地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2020年7月至8月,化工学院应化1901班的赵卓文和潘宇同学积极响应中央和学校的号召,组成大连小分队社会实践团队,主动联系当地街道社区社团的组织,辅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泉水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为防控疫情献上了一份“江南力量”。

此次志愿活动,大连小分队社会实践小组成员主要负责核测登记、秩序维持、宣传防控、以及防疫消杀等工作。工作期间,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对检测居民进行仔细登记,在每天的检测结束之后辅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和排查工作,对未检测人员进行上门走访,了解是否存在实际困难,提醒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现场,小组成员努力维持现场秩序,提醒测试者保持安全距离,耐心讲解防疫知识,并未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帮助和保护。在工作的过程中,也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发生,例如小区住户插队、相熟居民聚集聊天等,面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团队成员沉着冷静,耐心解决,保证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感受到我们处理突然发生的问题的能力远远不够,我向共同参与活动的其他成员学习,提高了自己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我也会将我在此次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我未来的学习工作中。”队员赵卓文如是说。

在经过了为期三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后,泉水小区全部居民的待核酸检测物采集完毕,实践团队成员随之进行了检测场地的消杀工作。小分队的另一位成员潘宇说道:“这是我们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做好了全副武装,身后背着消毒设备,在三伏天中完成了工作,脱下防护服,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而我们也体会到了身处一线的工作人员的不易。”

防疫攻坚众志成城,青年志愿者勇赴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乡,用无私大爱践行公益理念,用责任担当诠释青年使命,用理想信念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大连小分队成员与其他志愿者合照

进行消毒工作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