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践行】书香伴公益,大手拉小手——化工学院“姚中F4-2”社会实践队伍开展阅读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姚桢;图:姚桢,童创益;审核:田卫平

7月22日和7月25日,化工学院实践团队“姚中F4-2”成员姚桢和童创益两次参与了由浙江余姚当地新华书店组织的志愿活动。两次不同的工作经历给予了他们不同的工作体验。

在第一次志愿者服务中,姚桢和童创益以及其他志愿者作为新华书店的引导和伴读工作人员,主要帮助和引导读者找到所需要的书籍,整理书籍,维持书城内部的秩序,这要求志愿者要非常熟悉书城内部书籍的分布,同时也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而志愿者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帮助一些阅读障碍者完成书籍的阅读,在服务期间,志愿者团队帮助了许多来寻求知识的陌生人,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书籍的向往也对两位同学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主动接受书香氛围的熏陶。

由于因为第一次志愿者服务的圆满完成,“姚中F4-2”团队又主动报名了7月25号下午“阳明讲堂”启动仪式的服务志愿者。当日,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聆听了关于“致良知”的阳明思想课,随后,两位队员带领一队小朋友进行“在玩耍中学习”游园活动,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体验阅读乐趣。下午两点到四点半,志愿者们还陪伴小朋友一起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小小主持人,在众人的目光下大胆发言;搭建乐高积木,在动手中展现创造力;也一起阅读了绘本,学习故事中蕴含的美德和深刻哲理。

学以致用,知易行难;炼心求知,止于至善。“读书可以让人明智知理,涵养静气,将平常细碎的时光汇聚成细流涓涓,将潺潺书香赋予整片光阴,希望我们的活动可以让更多人爱上读书,在纷繁嘈杂的尘世中保有一份洁净的本心,为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风气献上我们的青春力量。”姚桢和童创益在结束后如此感叹道。

“阳明讲堂”启动仪式

“姚中F4-2”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整理书籍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