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日期:2020-09-05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郝林青;审核:田卫平

9月3日,化工学院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他们从五湖四海汇聚江南,相遇在化工学院,凝聚起一股充满蓬勃生命力的新鲜力量,为秋季的江南校园增添了一份青春色彩。

9月3日上午,负责迎新的老师与志愿者同学早早赶到迎新现场,等待研究生新生们的到来。本次迎新工作在确保做好收发材料等工作的基础上,还专门安排志愿者在现场为新生进行报到指引与答疑解惑。同时,这也是一个特殊的开学季,化工学院牢记“疫情防控无小事”,为新生贴心准备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筑牢化工学子的健康防线。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院长东为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副院长马丕明分别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报到新生展开亲切交流。

9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见面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院领导潘庆伟、东为富、田卫平、董玉明、顾志国、马丕明,研究生秘书阮小云,分团委书记任增亮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郝林青出席本次会议。

在本次见面会上,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马丕明副院长首先为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及历史沿革,随后重点就学院科研方向和科研团队进行了详细讲解。马丕明强调,做科研要“坐得住冷板凳”,要脚踏实地、勇于突破,同时他也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新生要做敢创新、有作为的新时代研究生。

随后,分管学生工作的田卫平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们作了学院介绍及研究生日常管理规定介绍。田卫平强调,化工学院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研究生,要重视思想引领,就要打研本教育的“组合拳”。此外,田卫平老师还提出,新时代科研人的责任与担当就是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希望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在埋头做科研的同时,也要仰望星空,担负起时代的使命。

会议期间,阮小云老师还为研究生新生仔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计划与网上选课须知。阮老师提醒研究生新生,要及时关注网上选课,与导师多沟通多交流。同时。阮小云老师希望研究生们严格遵守学院关于研究生的管理规定,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培养计划。

在会议的最后,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云合影”。虽不能相聚,但他们已在云端成为同门,好友,在今后的日子里互相勉励,互相帮扶,在江南化工发光发热,一起拥抱“化”样年华。

迎新现场

学院领导看望报到新生

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