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佟小白 图:吕珈漪 审核:田卫平

为激励2020级新生全面积极参训,10月8日下午两点,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二教学楼召开,会议由辅导员鞠峰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本次动员大会正式开始。首先,鞠峰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军训的时间安排。随后,鞠峰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军训中整理内务,军歌比赛,操练比赛等部分剪影,并就军事训练、活动、作风等方面,对20级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

鞠峰重点强调了军事训练与内务整理这两个重要内容。在内务整理方面,鞠老师力求学生做到井井有条、一尘不染严格,他表示,“内务的严整更能提现一个人的条理和自我约束力”。在日常训练方面,鞠峰希望20级新生能做到风雨无阻,坚持训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重重困难,真正以一个军人的意志来要求自己,以达到军训培养个人坚毅品质的目的。

除此之外,鞠峰鼓励各排在训练之余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例如黑板报展示,军歌比赛,流动红旗评比等。这些活动将在丰富军训生活的同时,也让军训在艰苦之余添了许多乐趣。

在鼓励新生全身心投入军训的同时,鞠峰也细心叮嘱20级新生注意自身身体健康,做到防暑、防寒、防感冒,在锻炼意志、丰富生活的同时也要保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如此方能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最后,鞠峰特别强调了军训期间纪律观念和时间观念的重要性。他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动20级新生,提前到场,绝不迟到,服从各项安排,遵守军纪军规。他祝福20级的“化工战士”都能在军训中胸怀忧国忧民之心,涵养爱国爱民之情,锻炼军事素养,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完成一次华丽的蜕变,为青春留下一抹绚烂的色彩。

化工学院2020级辅导员鞠峰主持会议

参训同学全员整装待发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