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会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刘湘 图:王宁兵;审核:田卫平

10月22日,化工学院在学院A316会议室举行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会讲”比赛。比赛邀请了七位院督导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8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比赛,近20位青年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由副院长董玉明教师为竞赛活动进行动员致辞,他强调每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会讲”竞赛是学院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青年教师在提升科研水平的同时,加强相互之间的教学交流,并通过竞赛来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以切实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各展所长,有的老师讲课思路严谨、条理清晰;有的老师教态自然、教学语言运用得当;有的老师多媒体教学运用纯熟;有的老师还结合课堂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实验。各位青年教师讲课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特点。每位参赛老师讲课结束后,评委都作了精彩与精准的点评,并从教学理念和思政元素的渗透、教学内容和教学细节的设计、师生之间的有效互动、多媒体课件的设计与呈现、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与参赛老师展开了交流。青年老师认真倾听并记录,令所有在场的青年教师获益良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陆双龙老师获得“教学会讲”比赛的一等奖,王靖、 孙冠卿和晏晓东三位老师获得“教学会讲”比赛的二等奖。最后,由院党委书记潘庆伟老师为四位获奖老师颁奖。

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

董玉明副院长动员致辞

“教学会讲”比赛现场

潘庆伟书记给一等奖老师颁奖

潘庆伟书记给二等奖老师颁奖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