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开展资助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郝林青 图:任嘉奕 审核:田卫平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国家、学校以及学院资助政策的了解,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化工学院近期开展了资助感恩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学院120余名获各项企业奖助学金的学生亲手写下一封感恩信,由学院统一收集,再通过电子邮箱传递给各企业负责人。感恩之情在云端传递,资助的力量也在蓬勃生根。

奖励优秀学子,引导学生成才。化工学院历来重视整合教育资源,形成育人合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院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和校友资源,在学院设立长濑、卡特彼勒、科莱恩、村田、中狮、华图—柳丝木、征涂、爱卡、青山、春日来信、联茂电子、朗盛等众多企业奖助学金,在学生中营造树立典型,挖掘优秀案例,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彰显立德树人成效。化工学院通过系列企业奖学金的设置,鼓励化工学子在学科竞赛、论文发表、海外交流、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不断拼搏,奋进创新,从而通过奖学金的设置来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精准资助育人,奋进科研力量。化工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资助育人导向,全面实施帮扶。在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改革的大背景下,化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资助工作,结合研究生培养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对研究生进行企业奖助学金评定。截至目前,学院专门针对研究生的企业奖助学金从2020年的21.9万提升到了2021年的29.55万,覆盖的人数从2020年的49人提升到了2021年的92人。正如一位博士研究生在感恩信中所写:“疫情当下,企业也面临着诸多难题。但他们仍顶住重重压力,向我们提供资助。这样的担当与格局我由衷地敬佩。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也深受鼓舞,唯有继续努力科研,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和社会”。化工学院的企业奖助学金为解决研究生求学期间的后顾之忧,保障研究生更加投入科研工作,鼓励研究生矢志科研报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资助注入活力,支部头雁领航。化工学院始终坚持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生党支部中选树了一批敢奉献、有作为、亮特色的支部,形成“头雁领航”的支部建设矩阵。化工学院真材实料研究生党支部是江南大学示范党支部、院级示范性基层党组织,支部党员在学院硕博研究生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向先进学生集体注入发展活力,形成“资助-示范-带动-反哺”的良性循环,化工学院向真材实料研究生党支部发放了集体奖学金,肯定支部在过去所获得的成绩,激励支部继续发挥带头作用,鼓舞其他支部向“头雁”看齐。

化工学院通过推进精准资助,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引导学生全面成才。本次资助感恩教育活动,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的自强自立、知恩感恩、勇于奋进的良好品质,实现从“资助助人”向“资助育人”的转变,为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化工学子奠定了良好基础。

获得资助学生合影留念

云端传递感恩信

阅读( (编辑:郝林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