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卢子怡 审核:田卫平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积极观看直播并展开热烈讨论。

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来的历史和实践宝贵经验。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深切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让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化工学院应化1902团支部唐嘉: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是一个饱经沧桑的民族,自古我国便有英雄出少年的传统。自1840鸦片战争以来,无数能人志士自青年时便崭露头角,这一点自中国共青团成立后更甚,无数共青团员展现出敢做敢当,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强国有我,吾辈自强!

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傅攀星: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在各个时代谱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卓越的贡献,在党与人民最需要的时刻能够站出来,让青春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程中绽放异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化工学院化工1903团支部吴佳妮: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我们知道,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却仍旧自强不息、朝气蓬勃,是因为我们民族自古就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感。我们青年的命运是始终和时代紧密相连的。百年来,中华民族遭受了许多劫难,无数青年勇敢站出来,承担救亡图存的民族使命,是这些仁人志士带领着民族艰难前行,开辟出展现的未来。疫情当下,我们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的号召,争当抗疫的先锋者,奉献自我,服务他人。

化工学院研究生会高雪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这样说道。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共青团始终走在青年前列,引导青年始终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奋斗,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化工学院研究生会赵晨翔: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和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们共青团员应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化工学院将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勇担时代发展的使命,不断激励化工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化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大会

阅读( (编辑:郝林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