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高静、徐幔皎 图:刘星辰、李朋肯 审核:田卫平

9月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报到和研究生入校工作正式开始。今年,共有本科新生289人,研究生新生259人(入驻东氿校区),博士新生36人加入化工。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符合报到条件的196名本科新生和26名博士新生到化工楼进行现场报到。

学院领导提前统筹部署,不断完善入校、报到方案,曾三次前往东氿校区指导工作,持续优化细节,本科生报到遵循“错峰分流,分批报到”要求,分专业、分班级依次进行报到,全力为新生打造顺心、安心、暖心的入学流程。

当天,学院研究生会志愿者早早乘车来到东氿校区,提前准备新生大礼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发放资料,配送隔离餐。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院长东为富,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亲到现场视察新生入校防疫工作,详细了解新生到校情况,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并对服务师生表示慰问。

与此同时,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在蠡湖校区有序开展。为保障新生报到流程顺畅进行,2022级副班主任、学生会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大一新生志愿者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准备好口罩、测温计等必备防疫物资,提前调试报到设备,熟悉报到流程。

疫情之下的迎新现场简约而不简单、有序而不失温情。精心准备的拍照墙、奋斗加油的手持牌、奋楫扬帆的签名墙,都出现在新生与化工的第一张合影中。学院还与校友企业携手为新生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包含学生手册、校园地图、心理指导手册以及Haa虾青素面膜、精华液等,鼓励学生以全新面貌迈入大学生活,快速融入江南化工大家庭。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学院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设置了“绿色通道”,帮助经济困难同学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同时资助中心还为每位“绿通”新生准备了包含生活用品的大礼包,切实为“绿通”学生入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现场志愿者还充当起“政策解读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读资助政策、向同学们宣传介绍至善学院及至善生选拔机制,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新生活。

下午,潘庆伟、田卫平,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来到现场关心新生报到情况。潘庆伟还与报到新生进行了深入交谈,他亲切地问候同学们饭菜是否合口、住宿是否习惯等生活问题。同时,潘庆伟强调,化学专业之于整个社会生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朝气蓬勃,勇攀高峰,在化工行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融入到服务国家建设、服务人民的行列中去,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迎新最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合照,也标志着迎新工作的顺利结束。迎新的结束,是同学们新生活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这四年征途中,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行动去奋展这新时代伟大蓝图。

学院领导前往东氿校区视察新生入校工作

学院领导了解新生报到实况

本科生新生报到现场

志愿者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高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