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举办2019读书系列活动之“诵读经典乐阅江南”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张路路、邬洋;图:张路路;审核:曹瑛

“人间四月读书天,书香满径春风里。熏风和暖万象新,不负春光与君约。”为打造书香校园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学会读书,乐于读书,锻铸人文气韵,4月25日晚,由图书馆、校团委和樊登读书会无锡锡山分会共同举办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读书分享交流会在图书馆十楼举行。本次活动有10多个学院的师生参加。

首先由图书馆老师介绍美国著名管理学专家史蒂芬·柯维撰写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简要阐明了这本书可作为工具书对实际生活产生重要作用的现实意义。该书采用大量通俗易懂的生活、工作中的实例,论述七个习惯不仅对于高效能人士有价值,也是人生自我修炼的信条,它表达的是一种新思想水平,强调以原则为中心,以品德为基础,要由内而外地实现个人效能和人际效能。随后观看樊登老师讲解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精读视频,在视频中,樊老师详细讲解了七个习惯,分别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同时用生活中的事例让大家对于七个习惯的具体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最后,在场师生围绕“高效能及习惯”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的体验与感悟开展了热烈的探讨,纷纷表示自我提升和完善是一种原则,也是一个过程,一个在成长和转变之间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一个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

阅读分享会现场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