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1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刘升恒;图:胡奕;审核:曹瑛

5月9日下午,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吴正国主持会议,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图书馆与档案馆馆长陈明清汇报了2017—2018年度工作,从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和信息素养教育等六个维度,重点阐述了资源经费的使用、资源架构和绩效分析、学科服务等情况。在资源绩效评估方面,具体分析了各学科资源保障情况,比较了电子资源与纸质图书、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量与成本等情况。介绍了学科服务工作,在ESI数据挖掘、研究生论文产出、学科评估、人才引进和学位点申报等方面为学校和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分析,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委员围绕各专业领域的顶级期刊资源的配置、学科进位分析服务以及资源利用推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情报分析、专业认证、学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就今后资源的纸电配比、综合布局和信息资源推介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吴正国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图书馆正处在以纸质载体为主体向全媒体时代的转型变革期,功能上的转型使得图书馆日益成为文献信息、教学科研支持、学生学习的中心。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拓展图书情报工作的深度和广度。首先要增强文献资源的保障能力,确保资源数量的前提下,提高资源质量,做到资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服务到位。其次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情报服务的核心能力,提供高质量的ESI学科分析、学位点申报和人才引进的分析报告,为学校决策咨询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他也勉励全体委员多层面加强资源的宣传推广,多为图书情报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图书馆工作更上新台阶。

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现场

副校长吴正国主持会议

馆长陈明清作年度工作报告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