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举办“书香鼋梦·礼赞青春”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9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殷环环、张路路;图:曹雪、张路路;审核:邬洋

栀子花开,荷香阵阵,霏霏江南梅雨时,又到一年毕业季!恰逢新中国七十华诞,为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美好回忆,图书馆与档案馆精心策划举办了书香鼋梦·礼赞青春毕业季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分“青春纪念篇”、“畅清通行篇”和“助力成材篇”三个版块,奉赠2019届毕业生临别之礼,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青春纪念篇

“书香记忆 阅读时光”,江南忆,最忆是书香,图书馆没有忘记与同学们初识的那一刻,专门为前100名提交申请的毕业生提供一份专属书香·记忆阅读卡片,记载每位毕业生独特的阅读记忆。每张卡片上不忘提醒同学们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希望阅读过的每一本书都能助益他们的人生。领取卡片的毕业生纷纷忆及自己大学期间参与过图书馆举办的各种活动,感谢图书馆在他们毕业的最后一刻,留存一份珍贵的回忆。

“馆藏建设 鼋来有你”,为了感谢同学们向图书馆推荐图书资源,图书馆甄选出73名荐购图书的毕业生,每人赠送一份《馆藏建设·鼋来有你》纪念证书。获得纪念证书的毕业生均感到非常惊喜,表示会永久珍藏这份礼物,并希望图书馆能够将这份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使更多热爱读书的同学们能够获此殊荣。相信多年以后,当同学们再次翻出纪念证书时,看到图书馆对毕业生的寄语,会回忆起当年在图书馆的点点时光!

“告白母校 情系江南”,毕业生在朗读亭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最深情的声音,纪念自己的大学时光,传递毕业赠言和人生感悟,寄语学弟学妹们关怀和鼓励,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福!活动期间共收到六百多份作品,一言一语都透露出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

“书山驻足 亲友寄语”,图书馆结合当代95后大学生的年轻心态,在图书馆东大门口设置了个性朋友圈和可爱小鼋君拍照打卡神器,毕业生们或同学相伴、或班级组团、或亲友相邀,随着按下相机的瞬间,定格了他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刻。内庭书墙上的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校训,也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们的江大人。

畅清通行篇

“清证通行”,为了毕业生能够及时还书清证不影响办理离校手续,图书馆在保证日常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专门设置了毕业生清证绿色通道,主动热情地为每一位毕业生读者服务。查看在借图书情况、清理逾期欠款、办理图书遗失赔偿、解答毕业生提出的与图书馆相关事宜,短短十多天完成6704名毕业生一卡通图书借阅功能的注销工作,使大家能顺利通过离校系统完成离校手续办理。

“档案同行”,档案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了“国际档案日”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以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学生档案管理办法、学生档案查阅规定、毕业生档案转递流程等内容进行现场宣传,解答相关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档案馆主页、图书馆与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毕业生离校系统等,向全体毕业生发出一封公开信,宣传档案的作用、转递方法等,请同学们关注自己的档案,让档案真实的见证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希望广大学生努力学习,让青春的身影在历史的画卷上谱写华彩的篇章,让档案记录下每个学生的精彩人生。

“赠书余香”,毕业生如果有不能带走的、想让它们发挥更大价值的图书资料,图书馆接受捐赠,并本着“取之于同学、服务于同学”的原则,对这些图书加以选择收藏,未能入藏的图书,图书馆会公开转赠给在校生,对每一位捐赠图书的同学赠送了荣誉证书。赠书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这不仅仅是图书的接力,也是爱心的传递,更是送给母校最有意义的礼物。作别校园,人将离去,书还在,心亦在!

助力成材篇

“党旗漫卷 伴我飞翔”,光荣地加入党组织是学子们在青春篇章中所写下的最为辉煌的一页,毕业在即,图书馆共产党员学习空间为来自全校各毕业生支部提供专属服务,良好的环境吸引着全校师生纷至沓来。

“助攻学业 助推创业”,为了让学生的毕业简历更具有竞争力,更富有学术内涵,图书馆查新站免费为毕业生提供引文检索,并出具论文证明,为毕业生的毕业材料提供客观的学术依据。同学们一致认为该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服务,并希望图书馆今后能持续开展类似便利服务。

“点赞母校 共同成长”,把四年的回忆照片贴到毕业墙上,把临别赠言写在毕业墙上,让多彩的印泥代表多姿的心意,在毕业墙上为母校和自己点赞!同学们纷纷点赞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留恋校园的樱花林、曲水桥、北操场、小蠡湖……。希望毕业生们在毕业墙下不仅仅留下美丽的身影,更要带走毕业墙寄予的深意,在未来的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断前行。

短短月余,图书馆与档案馆推出的毕业季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响应!栀子花开的季节,骊歌响起,挥手分别的时刻,毕业生陆续踏上自己新的征程。在这即将迎来新中国七十华诞的隆重日子里,江南大学图书馆与档案馆以热情的服务诚挚地祝愿全体2019级毕业生前程似锦,开启辉煌人生!

 点赞母校(一)

点赞母校(二)

馆藏建设鼋来有你

书香驻足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