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联同物业抗洪救书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彭奇志;审核:曹瑛

图书馆地下密集书库藏有近130万册的纸质图书。7月6日,因为暴雨,地下密集书库积水非常严重。为抢救图书不被浸水而造成固定资产受损,在馆领导的工作部署下,读者服务部主任彭奇志带领读者服务部馆员联同物业迅速投入到紧急抗洪救书行动中来。物业增加多台水泵抽水,馆员们不顾积水,齐心协力用扫帚一点点的把雨水铲进水桶里,有的馆员鞋子裤子已浸湿,有的馆员衣服已湿透,就这样来来回回倒水三百多桶,整整一天终于把密集书库处理完毕。

馆藏图书是江南大学文化的财富,更是图书馆人最执着的坚守。此次抗洪救书过程中,读者服务部全体馆员特别是党员同志都能主动加入,协同合作,毫无怨言,充分彰显了我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今后,我馆将以此为契机,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图书馆服务与管理之中,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工作凝聚力,提升图书馆与档案馆的服务水平。

抗洪救书现场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