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举办“乐检索 争达人”信息检索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蒋璐珺;图:谭怡;审核:曹瑛

为提高全校师生信息意识与获取信息的能力,帮助师生掌握网络检索和资料查询的方法,带动全校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助力学习和科研,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图书馆在12月24日下午“数海遇见·智慧共享”数字资源推广月活动中成功举办了“乐检索 争达人”信息检索大赛。

本次大赛重点考察选手们的检索技能、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的效率。共开放77个参赛名额,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踊跃参与,其中硕士生为参赛主体,占参赛人数的65%。每位参赛者需要通过馆藏书目检索系统、网络搜索引擎、馆藏数字资源等各种途径来解答25道有深度、有广度、有妙趣的赛题。参与同学各展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理学院的研究生成楷湘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刘静文等4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生物工程学院黄雨婕等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随后在A309举行颁奖典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给每位参与的同学赠送了精美礼品。副馆长顾烨青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发挥榜样作用,提高“搜商”,争做信息检索达人。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检索大赛活动在同学们间引起强烈反响,有同学表示,为了准备比赛,用心学习了图书馆提供的所有慕课资源,此次活动对信息检索技能提升很有帮助,收获丰富,希望图书馆将检索大赛延续下去。“乐检索 争达人”信息检索大赛的成功举办,在给予同学展示个人风采的同时,畅享了宝贵的科研与学习资源,掌握了科学、高效的信息检索方法,也为他们未来的学术之路添砖加瓦,助推智慧人生。

参赛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