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召开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丁建琴 审核:曹瑛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大委〔2021〕2号)精神,1月21日下午,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在图书馆10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副校长吴正国,校纪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曹瑛主持会议。

会前,党总支高度重视,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开展深入的理论学习研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首先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曹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思想政治、政治引领、担当作为、谋划发展、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举措。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正国和向琪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相互批评比较到位,真正体现了认真贯彻“衡量尺度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比较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今天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领导班子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二是希望党总支要坚持不懈地抓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把好方向盘、用好指挥棒、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确保“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做爱岗敬业、团结奉献、开拓创新、勤政廉洁的表率;四是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构建高质量服务体系,如何为学校系统谋划、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做好谋划,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创新服务、特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曹瑛总结发言。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图书馆与档案馆发展的新局面,迎接建党100周年。

民主生活会现场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