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信息服务党支部联合江南大学致公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谭怡、姜娟 图:谭怡 审核:曹瑛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4月10日-11日,图书馆与档案馆信息服务党支部联合江南大学致公党总支赴浙江省长兴县江南红村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砥砺前行再扬帆 勠力同心共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红村展馆”、长兴县民主抗日政府旧址、中共长兴县委旧址、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等红色景点,系统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江南红村是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是江南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内涵丰富且规模最大的新四军抗日战争旧址群,被誉为“江南小延安”。党员们怀着敬畏之心,认真了解文物藏品背后的红色故事,学习铭记新四军的铁军精神,追溯回顾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助力高校文化育人工作,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此次长兴之行,党员们还实地调研了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党建基地,实地深入理解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

建党10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信息服务党支部与各学院致公党员增强了联系,更启发了大家传承好革命精神,利用好信息服务支部自身的科技查新、学科服务、知识产权等信息服务优势,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情报支撑,不断开创图书馆与档案馆发展的新局面。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