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图书馆学术研究工作喜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2-07-03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杨薇薇 审核:曹瑛

近日,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公布了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优秀学术研究团队”和“优秀学术研究工作者”表彰结果,江南大学图书馆被评选为“优秀学术研究团队”,我校彭奇志、沈艳红、张群被评选为“优秀学术研究工作者”。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高校图书馆馆员们积极结合工作开展学术科研,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在今年成立40周年之际,开展了本次评选活动。本次在全省高校图书馆中共评选出22个优秀学术研究团队和40名优秀学术研究工作者。我校图书馆入选“优秀学术研究工作者”的人数位列全省第一。

此外,6月13日,上海市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会新文科专委会正式发布“2022图书馆学者学术活跃度榜”,全国高校图书馆(本科)共321位学者入选。我校图书馆顾烨青入选A类学者,在高校图书馆(本科)中排名第九,吴稌年入选C类学者。

近年来,图书馆秉承以学术理论与实践研究促进业务工作发展的理念,坚持一手抓图书馆服务工作,一手抓馆员素养提升与图书情报学术研究,通过馆内业务培训、项目申报,开展青年馆员导师制传帮带,多措并举提升馆员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高校图书馆科研学术水平的提升能反哺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提高,促进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今后,图书馆将再接再厉,做好学术研究内功,提升服务效能,为全校师生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学校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中提供强有力的知识服务支撑。

获奖名单

学术活跃跃榜

阅读( (编辑:杨薇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