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图:胡奕;审核:陆敏芝

5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预备会议前召开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及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30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08人。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同志主持会议。

朱庆葆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对大会的主要任务作了介绍说明,并就开好大会提出具体要求。他从党委报告和纪委报告起草情况、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产生情况、校第四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情况、宣传舆论氛围营造等方面介绍了第四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筹备组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本着严谨、务实的精神,切实做好各项会务准备工作。常委会定期督查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确保筹备工作有序、如期、高质量完成。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勇攀高峰,为早日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朱庆葆同志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工作人员宣读的《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全校25个选举单位的选举程序符合《选举工作规程》,选出的230名代表均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这次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处级及以上在职党员领导干部87名,占37.82%;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在职教职工党员108名,占46.96%;离退休党员23名,占10.00%;学生党员12名,占5.22%。45岁以下的中青年党员99名,占43.04%;妇女党员81名,占35.22%;少数民族党员5名,占2.17%。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34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戴月波同志为大会秘书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议程。

预备会议后,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在文浩馆203会议室举行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了大会主席团的职责,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副秘书长名单、执行主席轮值名单、列席人员名单、邀请列席人员名单,以及第四次党代会的日程安排。根据大会日程,大会将于5月31日上午开幕,6月1日下午闭幕。会议还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

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举手表决

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校第四次党代会主席团一次会议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