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举行三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季丹 图:胡奕 审核:王冰

10月23日和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三个半天,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三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坚守教育初心与大学使命”“立德树人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对标争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在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和张凌浩围绕“坚守教育初心与大学使命”主题进行了领学。陈坚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陈坚指出,这两个文件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同时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陈坚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坚持立德树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坚持“以德育德”“以智育德”“以美育德”“以体育德”“以劳育德”;狠抓师德师风,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保障等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顾正彪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表示,两个文件高度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他围绕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从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张凌浩领学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围绕“立德树人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领学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演讲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启动的贺信三个文件。他指出,这三篇稿件都强调了对外交流的重要性,对于在各级各层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要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江南大学的国际影响和声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以“对标争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进行了领学。田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两篇文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让我们深刻领会了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重要意义,也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指明了方向,而党章是“立党之本” “行动之规” “执纪之尺” “护党之宝”,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张影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相关实施意见。她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法规。她依照条例要求和近期主题教育期间各支部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上,戴月波、徐岩、陈卫、张光生等同志围绕议题和自身工作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积极研讨交流。

朱庆葆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我校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渐入佳境”,各分管领导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学校总体工作、自身分管工作很好地结合了起来,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效初步显现。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将好的传统发扬光大,避免流于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坚领学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