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季丹;图:胡奕;审核:王冰

10月28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专题集中学习。在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从历史沿革、修订意义两个方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刘淼指出,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对于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有着重要作用。刘淼强调,2018年版的纪律处分条例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是我们全体党员必须要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我校纪委在监督执行工作中所依据的最主要的工作条规,我们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做到真正、细致的了解。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重点领学了十九大以来新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项内容。她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中央专门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校长助理堵国成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表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堵国成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等十二个方面对《准则》进行了重点领学。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不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戴月波、倪松涛等同志围绕议题和自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朱庆葆在总结中指出,今天学习的三份规章都是极为重要的党内法规,都是党的十八大以后进行了修订的新文本,都是党中央针对新时代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推进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成果。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下一阶段将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这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内法规,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查找和解决问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思想境界。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领学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领学

校长助理堵国成领学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