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图:荀峥 审核:陆敏芝

11月1日-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理事年会暨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青岛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会员、新闻媒体,以及各高校、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170余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这一主题,交流经验,研讨方法,分享成果,共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之路。我校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教育部思政司一级巡视员俞亚东围绕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推动高校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和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讲话。

大会举行了四场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周刊编辑室主编赵婀娜,中国教育报编委、周刊中心主任、高等教育周刊主编储召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金在论坛上就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方法、高校育人的培养方向、高校宣传部工作的思考等主题作了报告。论坛还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2所高校的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高校校园文化的凝练、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统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与会人员分组进行讨论。

大会公布了第二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展示活动结果。我校报送的《“宝哥”网络思政品牌培育与建设》案例获选第二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案例(在10项获选案例中名列第三)。

本次论坛为全国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者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深入研究提供了高层次平台,为各高校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和思路。我校参会人员将认真领会大会和论坛上提出的宣传工作新要求、新思路、新方法,深入研究各高校宣传工作的成功经验,努力将其融入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奋力写好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篇章。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理事年会现场

第二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展示活动颁奖

江南大学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荀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