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舒媛媛;图:胡奕;审核:王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2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作报告。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党组织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报告会。

刘旺洪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纲领》为题,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方面,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报告中,刘旺洪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建设的战略任务书。他指出,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这种高度的自信,源于中国制度的深厚文化底蕴,源于中国制度的多方面优势,源于中国制度的丰富实践基础。刘旺洪重点解读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以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等重点建设任务。最后,刘旺洪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和把握,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朱庆葆在总结中指出,全校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健全学校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三要切实提高学校党员干部的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头严格执行制度,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早日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宣讲报告会前,刘旺洪还与我校干部师生代表就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乡村治理体系和基层组织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报告会

座谈会现场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