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管理等事宜的通知(应急1号)

发布日期:2020-01-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校园管理,加强师生疫情防范教育,每日排查并密切关注在湖北武汉及周边地区逗留或有接触史的师生情况,多措并举、严控疫情。为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相关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正视疫情,冷静处置,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主动学习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关注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

二、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减少聚会、外出旅行等。如需出行,请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做好消毒防范工作。

三、关注自身健康。增强健康意识,注重环境卫生、饮食安全,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不要恐慌,请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四、配合医学观察。假期有湖北进出经历或经湖北返回的教职工,请自觉前往所在社区(街道)备案登记,并在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隔离解除后方可返校工作;假期有湖北进出经历或经湖北返回的学生,返校后先至校医院进行登记及体温检测,持校医院出具的证明方可至指定园区办理入住,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凡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症状(咳嗽等)的教职工和学生立即由120送往无锡市指定医院隔离和治疗。

五、加强校园管理。学校对外来人员仅限于东大门和东侧门进入,外来车辆仅限于东大门进入。全体师生员工一律凭有效证件(学生证、工作证、校园一卡通等)登记或刷卡后进入校园。有校园通行证的机动车进入校园时严禁携带外来人员进入。外来人员(含教职工家属)或车辆必须由江南大学教职工先与校门口管理人员接洽确认后才能进入校园。所有人员进入校园后必须戴口罩,小黄车暂停止运行。

六、不可提前返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不要早于新学期正常开学报到时间(2020年2月16日)返校。如确需提前返校,必须报告学校履行审批手续。凡是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症状(咳嗽等)的师生请安心治愈后再予返校,返校后凭病历补办请假手续。

七、请报考我校2020年美术设计类专业、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密切关注江南大学本科生招生网和“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学校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发布招生考试工作方案。2020年寒假海外游学项目延期,具体日期等待进一步通知。

八、根据教育部、无锡市相关通知要求,学校每日需上报湖北地区返校师生统计报告,请广大师生积极配合。

其他相关事宜,请留意学校后续公告或通知安排。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让我们共同祈愿抗击疫情斗争能够早日取得胜利!谨祝全体师生春节快乐、阖家安康!

寒假期间,有任何情况,请随时与学校联系,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0510-85913660;校医院医疗应急24小时电话:0510-85910552,13376235349。

江南大学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